第一次联考学习经验交流发言稿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下午好,我是初二(10)班的易仙菊,非常荣幸今天能在这里和大家一起交流我的一些学习方法和体会
初二,一个新的篇章,一个新的开始,面对这愈益紧张的学习和沉重的学习负担,我们应该怎样去面对呢
1、推陈出新在别人一昧“死读书读死书”的时候,你是否能探索一条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呢
有的人说英语单词太难背了,可我只能对你说,是你不懂方法罢了
在此,我向大家提一条我背单词的方法:记音标背单词
例如,信息information,你可以分成四部分来记忆“in”,“for”,“ma”,“tion”
这样比死记硬背是不是容易很多呢
另外,我建议大家开一个错题本,把错题记录起来,考试前浏览记忆一遍,这也是很不错的学习方法,当然,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去探求适合自己的方法
推陈出新,你的学习才会有进步
2、端正你的学习心态身为班长的我,在班里经常会看到这样一个场景:清晨,a同学正趴在桌子上埋头苦干,我先是一阵感动,可我走过去一看:两本字迹不同,内容完全一样的作业本端端正正的摆在他的桌面上……我感到一股无名的悲哀,难道学习对他来说,只是为了向父母和老师有个交代而已,难道学习对他来说,只是一昧的抄和写,只是一种应付罢了…
你不在乎所谓的“作业”,你的心里只有昨晚在游戏世界里过关斩将的刺激和疲惫,你的脑海里只有某位“苗条淑女”的身影和微笑……
同学们,能把你的心放在学习上吗
认真地听课,积极的发言,用心去思考,你难道真的什么也听不懂吗,如果是,为什么你不尝试去请教你的老师,把不会的弄懂呢
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你会发现,学习不难,学习难在坚持;学习不苦,学习苦在承受,你要承受失败和挫折带来的痛苦,第1页共3页你要坚持走完初中三年乃至以后的一条求学之路
同学们,当你以一种积极向上的态度去面对学习的时候,你会发现自己原来也可以学的很好、很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