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的另类思想------A关于标准化现在装修似乎已经成了固定的生产标准模式:整理\水电\泥瓦\木工\
但是,所有新房子就真的全需要这些么
为什么把一定要原来电线全扯出来,把2
5平线费劲地换成4平
家里大的家用电器就是空调,再有最大就是冰箱,其他的不过1000瓦,又大多不同时用,自己稍稍改动一下位置方便一下,不就一样用么
好像不请大牌装修公司就对不住自己的新房
好象不抡起大锤砸上一阵就不叫装修
好象不用钞票把墙壁地面覆盖上一层就会被人看不起
装修装修,无外乎装潢等顺眼些,修缮得舒服点,至于弄得象是入WTO似的,全要按照国际惯例吗
装修公司很有把握地告诉你,在他们开出来的设计单子里,全部覆盖了市场上众多顾客的所有想法
如果你有不同的想法,他们会惊诧得很:怎么
这样的标准化考试你不想通过么
略略总结一下:过门石、飘窗理石窗台、集成橱柜、实木门、全铜水龙、大花洒、视听墙、马塞克等等,甚至改水、改电、改煤气、改格局、改窗户、改…
标准化本来是洋人发明的东西
但是在住房装修上,洋人崇尚的却是各自有各自的特点
这不仅和国外人工费用高昂有关系,而且和他们追求特立独行的文化背景密切相关
就国内而言,上述两方面因素完全相反
市场上人工费用便宜得很,而且,自古以来我们就不屑劳动自己“金贵”的双手
更愿意找些或是说雇佣些匠人来供自己指手画脚
同时,如何做好东家,我们心里可很没有数
于是也就盲目跟从社会的流行风
中国人,在大一统的思想中,习惯千年了
装修自己的家,也是这样
---------B关于流行赫尔岑说过,感冒倒是流行,难道真的就高尚么
现在装修好象女人的时装更新的快,时尚得很
昨天还是浴盆,今天就整体浴房了;实木的\复合的\软性的\各种地板闪亮登场;清漆\枫木\黑胡桃\原生态的,更是走马灯一般
跟不上啊,市场上风起云涌,小草民闻风而动,有谁不随波逐流,妄图复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