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医改工作会议报告(曹市长)五篇在全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市政府副市长杨金顺(2012年7月2日)同志们:根据会议安排,下面我对三年医改工作进行简要总结:2009年4月以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全市上下紧紧围绕“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和五项重点任务,突出重点,突破难点,抓住关键,改革创新,圆满完成了三年医改任务
一、医改保障措施全面落实三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每年将医改纳入政府工作报告和重大民生工程,市委常委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多次专题研究部署全市医改工作
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带队调研和视察,及时研究解决医改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市政府成立了由常务副市长任组长,主管副市长和副秘书长任副组长,卫生、编办、发改、人社、财政、民政、食药监等部门主要领导为成员的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率先在全省单独设立了医改办,配备专职人员,及时拨付专项经费
市政府与各XX县区、开发区签定了医改工作任务承诺书,细化医改重点工作任务,明确各县(市)区、开发区、市直相关部门的工作职责,层层落实工作责任,建立起定期例会调度、督导考核、信息发布等工作制度
为强化医改资金保障,全市XX县区三年投入医改资金13
5亿元,仅2011年XX县区财政医疗卫生支出就达到6
5亿元,是2008年的近2倍,医疗卫生支出占全市财政支出的比重,由2008年的5
9%提高到2011年的6
3%,其中,医疗保障制度建设投入约11
1亿元,占医改总投入的81
在“保基本”的基础上,我市进一步加大了对市直医疗卫生机构的投入力度,2010年至2012年,市直医疗卫生机构预计总投入19
63亿元,其中,争取国家投入为2
83亿元,其余16
8亿全部为市本级第1页共4页投入,还新购置了1844台(件)医疗设备,其中400万元以上大型医疗设备29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