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屠杀》观后感2篇南京本是一个美丽富饶的城市,但在一夜之间,一场战争使一座城市成为一片废墟,而那死于非命的人将成为中华民族难以抹去的伤痛
南京大屠杀,日本人制造了人类史上最惨绝人寰,惨不忍睹血雨腥风
我们对日本人的仇恨一辈子也不会忘记
我们对他们仇深似海,永远也无法消融
当日本人侵略南京时,大批大批的南京市民被日本军队用各种残忍的方式杀死,甚至连妇女、婴儿也不放过
在短短的六周时间里,日本人杀死了三十多万人,在中国犯下的滔天大罪
当时一批又一批的人们被迫排列着队伍,毫无反抗,手无寸铁一个一个等待着,以为自己的缴械,会得到一个免于死难的结果,可是谁料想这些丧心病狂的日本人,连平民都会放过,他们残忍地将这些身处战乱,惊恐不安的人们赶进三米深的大坑里,齐齐射杀
还有的人,被带到郊外去处死,一批批的人们奋力向江河奔去,渴望逃生,而在这在这个过程中,日本人拿起枪不眨眼地不停地射击,但那些求生欲望强的人依然向前,奋力地奔跑,纷纷跳入江中,却很少能获得了自由与重生
滔滔江水夹裹着着多少人的尸体
看到这些,我们的热血直往头上涌,这种奇耻大辱,滔天罪行,我们无法平静
当日本人进行重大的仪式时,没有参加的士兵,为了发泄怨气,他们任意欺压百姓,竟然比赛谁先用刺刀杀死一百个人,谁获胜,照片中他们个个骄傲自大,得意洋洋的表情,令人深恶痛绝
这些看似为人而实际连狗都不如的日本人,把自己的快乐施加于平民百姓的身上,所谓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说到底,当时的中国落后呀,落后就要挨打,是我们血的教训
即便如此,他们还不知足,竟然残忍地将婴儿挑在刺刀上,将怀孕的妇女的肚子剖开,挑出来未出生的婴儿,根本不管妇女撕心裂肺的叫喊声,婴儿的哭声,他们竟无动于衷,没有一点人性,他们简直是冷漠的机器人
这一幕幕画面,是铁的证据,是没齿难忘的仇恨的铭记
自古强国欺凌弱国,日本人杀死了多少中国的英雄,他们永远也无法赎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