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国耻《南京大屠杀》观后感6篇勿忘国耻《南京大屠杀》观后感《南京大屠杀》观后感:也许唯我独尊,指天谈笑的秦始皇不曾想到,也许励精图治,创始太平盛世的唐太宗不曾想到,也许“一片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不曾想到,也许“待从头,拾掇旧山河”的岳将军不曾想到,他们曾引以为傲的国家,他们曾誓死保卫的国家,会遭遭到那样惨无人道的凌辱和践踏
看完电影《南京大屠杀》,极度愤懑悲哀的我早已泪流满面
南京大屠杀,长达六周的兽性行为,掠去了三十五万中国同胞的鲜活生命,烧杀奸淫无恶不作
浓郁的尸臭与血腥弥漫了整个南京城,黑暗与死亡覆盖着惊惶失措的人们
看着银幕上那血红的太阳旗在混浊晦暗的空气中耀武扬威地飘舞着,我不禁咬牙切齿:禽兽
但假设确实是只畜生,面对那三十五万双无辜的眼睛,怕也会为之动容而退怯的
那,是中华民族遭受的浩劫,但浩劫又岂止这些呢
翻看百年沧桑,鸦片战争、甲午战争、“一二九”、“九一八”、七七事变
那都是一笔笔的血债呀,无一不烙印着中国的耻辱
然而,当历史的指针指向新世纪的时候,那昔日的倭寇,非但不承认本人犯下的滔天大罪,还公然去参拜供奉战犯的靖国神社
再看看日本民间吧,年老的不承认侵华,年轻的不明白侵华,“厌中”情绪已经深化骨髓
前些天我在网上看到水均益叔叔写的一篇报道《日本,听我对你说》
说他某一年去纽约通过日本,而日本乘务小姐对他视而不见,由于他是来自中国北京
一个月后再去日本,采访日本民众,却无人接受采访,唯一开口说话的日本人是如此说的:这两个中国来的厌恶记者,还想采访他,为什么当年大日本皇军不把这些中国人都杀光了
作为一个中国人,看到如此的情景,再回想日本人在中华大地上犯下的累累罪行,怎能不让人气愤万丈
“靖康耻,犹未雪;臣子恨,何时灭
”当我们这些青年儿童平安地走过一个个春秋冬夏,悠闲地议论着世界风云,向往着美妙将来的时候,心头是否牢牢记住了这句话:落后就要挨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