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局节能减排的工作总结汇报一、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对节能减排工作的组织领导在抓好以医改为龙头的各项医疗卫生工作的同时,我局坚持把节能减排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
为加强对节能减排工作的组织领导,抓好、抓实各个环节工作,确保节能工作目标的实现
我局成立了以局长秦炜东同志为组长,主管局长为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检查、指导、督促全系统的节能管理工作
年初,领导小组重新修订出台了《市卫生局机关制度汇编》,将节能减排工作纳入其中
局所属各医疗卫生单位按照职责分工,充分认识开展节能减排工作的重要意义,成立了医疗机构节能减排工作各个专项小组,各司其职,分工明确,做到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投入到位,自觉将节能减排工作贯穿整个医疗卫生工作始终
二、加强宣传教育,提高节能减排工作意识为抓好卫生系统节能减排工作,我局从抓思想教育入手,围绕“节能减排、科学发展”这一主题,结合我市节能降耗和污染减排任务艰巨的实际,不断加大对节能减排的宣传力度,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节能宣传活动
一是在职工日常学习和教育中,宣传开展节能工作的重要意义,宣传国家和省、市有关节能降耗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定期征求节能合理化建议,倡导健康、文明、节俭、适度的消费理念,倡导节约风尚
二是在开展医务从业人员培训教育中,除了安全教育和医德医风教育外,要求广大干部职工提高节能意识和业务水平,市医院、市中医院、市妇幼保健院等单位经常开展节能小竞赛活动,通过搭建医疗卫生节能信息交流平台,交流节能工作经验
三是认真组织开展了节能宣传周和能源短缺体验活动
在活动中,广泛营造节能减排的良好氛围,广泛宣传卫生系统节能减排的重要性、紧迫性
以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方式,印制节能技术、节能小知识宣传册等,下发到每个职工手中
精心组织开展节约“一升油、一度电、一片纸、一滴水”活动,从点滴做起,节约能源、保护环境
通过宣传教育,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