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县区第二人民医院医政重点工作情况汇报2011年开展“三好一满意”工作情况汇报我院2011年开展“三好一满意”活动以来,为贯彻落实XX县区卫生局关于《XX县区卫生系统“三好一满意”活动方案》的通知精神,成立“三好一满意”领导小组
一、以院长为组长,书记为副组长,各分管领导为领导小组成员,各科主任为工作小组成员,设立“三好一满意”办公室,布置任务,制定活动方案
二、规范医疗行为,提高医疗安全意识落实“以病人为中心”的办院宗旨,从医疗、护理质量、医疗安全抓起,层层签订医疗安全责任状,把好病历书写关,落实三级查房,手术安全检查,危重病人讨论,会诊等制度,实行病历分级管理,医务科随时检查病历质量及完成情况,每月奖惩兑现
18个月以来,我院未发生一起医疗纠纷、医疗事故
三、注重人才培养,加强人才梯队建设我院今年先后派送到省、市三甲医院进修学习的医护人员18人次,引进本科人才15人次,这支人才队伍的培养,将是我院一支有生的后备力量,为医院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四、与XX市第一人民医院、第四人民医院、湘南学院附属医院协作,采取请进来、送出去的办法请上级医院的专家来我院作技术指导、讲课、会诊
并于6月份,由XX市第一人民医院组建一支十多人的专家教授队伍在我院进行一次大型义诊,收到良好效果,深受广大群众好评
今年以来,我院对东部5个乡镇组织送健康下乡,大型义诊,每次下乡义诊都有XX市第一人民医院的专家参与,我们的标题是:关爱百姓,关心生命,关注健康
五、开设绿色通道,简化服务流程对危重病人从接诊到诊疗,采取先诊疗后办手续,简化诊疗流程,缩短就医等候时间
实行“无假日医院”对合作医疗及医保病人,实行出院后立即报账,兑现制度,节假日照常报账
第1页共13页六、加强行风建设,实行人性化服务广泛开展爱岗敬业,廉洁行医,建立好人好事登记本,大力弘扬高尚医德,医院未收到医护人员向病人索、拿、卡、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