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老师实习生自我参考总结(通用)回忆这一个多月的实习生活,援用一句白岩松的名言确实是“痛并欢乐着,”黑林小学关于我们实习生的要求特别严格,我们必须严格按照学校的作息时间
依然俗话说得好“一份付出,一份收获
”收获总是与付出成正比的
尽管在这边实习没有指导老师,做什么事都要本人积累经历,但我依然感受学到了特别多东西
办公室的老师关于我们都特别照顾,他们都特别随和,和他们相处得特别融洽
由于我教的是三年级的英语,关于他们来说是一个新的起点,关于英语都特别好奇,同样关于一个新的英语老师也特别期待
我记得我第一次走进教室的时候,我被他们的安静深深地打动了,感受他们特别给我这个新老师面子,都特别给力
打心眼里喜爱上了他们
由于他们的安静,我反而紧张了起来
由因此新课标,当我拿到教材的时候连熟悉一下教材时间都没有就直截了当去上课了,不知该从何教起
所幸的是之后我便积极的调整了心态
尽管第一节课教学任务和教学目的都到达了,但是自我评价并不高
初为人师,面对的是充满幼稚面孔的小学生,上课总是有麻雀般唧唧喳喳的声音,刚开场的几天课堂纪律依然特别不错的,时间一久,他们就和我熟悉了起来,课上纪律就开场乱了,让我感受有点管不了他们,刚开场感受特别难过,但通过我努力变得好一点
通过比拟,我发觉课上纪律好的的班级他们的吸收效果并不理想,反而纪律较乱的班级效果特别好
每个班级总是有那么几个淘气捣蛋的学生,有时候我确实那他们没有方法,也许是由于他们天真烂漫的性格,也许是由于我是实习的,他们特别多都不怕我,反而把我当成了朋友,课后什么事都和我说
当初选择了顶岗实习的时候就做好了吃苦的预备,刚来时,大家的干劲就像是源源不断的泉水,争先抢后的涌出,然而日复一日的工作不断重复时,难免一丝倦怠
我印象最深的确实是刚开场来的时候,三个班级的练习,160多本,我每天每一本都收上来改,但我看到他们做的标题时我确实绝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