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科规培心得及总结全科规培心得及总结20xx年9月,我在xx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开始了毕业后的又一次征程
满怀希冀,充满好奇,又夹杂一些胆怯
我开始了我第一年的规培生活,一年的时间快到让人措手不及,但在这一年也让我经历了真真正正意义上的成长
这一年里我经历了许多的第一次,第一次询问病情,书写病历,第一次向病人及家属耐心解释病情,第一次进行临床技能操作,第一次经历抢救病人,第一次夜班通宵无眠却又无比兴奋
一年的住院医师培训,我轮转了消化内科、老年病科、风湿科、肾内科、肿瘤科、感染科、全科
通过临床轮转,可以吧多年来书本上理论的知识很好的联系到临床实际工作中,甚至在对很多曾经课本内容一知半解的东西有了种豁然开朗的感觉,也提高临床工作技能
尤其是每一位带教老师对我的帮助都非常大,从一开始的采集病史,病历书写,病人的诊断,治疗,老师们都很详细而又耐心的教导我该如何去分析,如何把课本上的知识与临床实际很好的结合,甚至还教我如何去与病人及家属巧妙的沟通,而在工作中每一次得到老师的认可都会让我充满力量,督促自己更加努力完成自己的工作,从每一个科室转出来之后都感觉自己又多了很多新的技能
经过一年的学习和积累,让我对临床医师这个职业有了深深的喜爱,这一年也让我对临床工作有了很多新的认识,我就从以下三个方面对自己的认识做一个小小的总结:1
培养医德:作为一名临床医生首先应该具有良好的医德以及基本的社会道德
我一直深深记得我上大学时候学校的理念“医理博精,德能高遂”,从虚心向别人学习做起,任何一个人的临床知识或生活阅历也许都比自己多,要培养谦虚好学的态度
更要坚守自己的原则,一切以病人为中心
努力学习:要不断学习,遇到不懂的问题要及时询问此资料由网络收集而来,如有侵权请告知上传者立即删除
资料共分享,我们负责传递知识
老师并要积极翻书查阅
不断充实自己的临床知识,医学是一个不断发展的学科,尤其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