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老子》读后感《老子》读后感当细细品完一本名著后,信任大家都积累了属于自己的读书感悟,须要回过头来写一写读后感了
是不是无从下笔、没有头绪
以下是我为大家收集的《老子》读后感,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老子》读后感1我个人而言是很喜爱和崇尚中国古代的才智的
有的时候有种感第1页共53页觉就是现在的人没有古代先辈们的一半聪慧,这样的话会觉得有点厚古薄今,但是我个人就是这样觉得的
所以我以前还买了一本是关于《高校》的一本书,里面教会了我许多为人处世方面的道理
但这些书都是翻译过来的,所以看着简单理解,以前只用几个字就可以概括出来的意思,现在须要大费篇章来诠释其中的的道理,我有的时候真的有点搞不懂我们是在前进还是在后退
把那么言简意赅的文言文给丢弃掉老发展所谓的白话文
的确这样,起初看这本书的时候的确有的地方难以理解,对于我们而言习惯了白话文,再让我们看有文言文的部分的书的确有些犯难第2页共53页开头就提到了许多道家、佛家、庄子等等
有些时候会有点丈二的和尚摸不着头脑似得
作为90后的我们
对于中国的古代文化了解的太少太少,看书也看看小说等等类似的口水书
从这本书里我又茅塞顿开了很多,不经感叹古人的聪慧,我们经过好久总结出来的阅历也好才智也好其实古人早就已经总结出来的了我们现在看的好多书籍都只是把古人的才智翻译出来,再把他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出来罢了,我就想为什么不干脆让我们干脆学习他们的才智呢
我觉得就我们这个年纪而言,对于为人处世方面真的是差极了
第3页共53页懂得太多,就是懂了不该懂的
对于这方面的书,暂且不说古文学方面的书,就连现当代的书或者散文都难得看,对这些书而言一点都不感冒,可以说完全没有爱好而言
我想假如我们从小就多多学习老子等等古代的文学的话,吸取前人的才智的话,那么我们现在还会这样吗
中国的教化还会这么失败吗
还至于为要背诵文言文而死记硬背,对它产生厌恶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