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后可任意编辑内分泌科护士心得体会内分泌科护士心得体会14月23日是我来湘雅二医院开始我10个月实习生活的第一天,我们早早的就来到了医院的门口,等着带队老师分科室
当我知道自己被分到内分泌病区时,我既兴奋又紧张,兴奋的是我马上就要实习了,紧张是因为不知道内分泌是干什么的,里面的老师会不会不同意带我
怀着忐忑的心情走进了内分泌病区
刚到门口就看见杨护士长和其他的护士、医生从交-班室出来,我和其他三个同学一起把实习分配的表交给杨护士长后,护士长就安排一名老师带我们去换工作服
一来马上就上班,让我们四个更紧张了
穿好工作服后护士长就带我们去见自己的带教老师,我和罗瑾玉被安排在内分泌的二病区,我的带教老师教彭莉红,原来就对新环境陌生,什么都不懂,什么都好奇,一来就上班,更是让我无所适从
这些都被护士长看在心里,她召集我们四个到办公室,给我们讲解注意事项,热情的给我们介绍内分泌病区是干什么的,里面有哪些病人,我们刚来要怎么做,在这里学些什么
处处为我们着想,特别是在排班上,考虑到我们是第一次实习,让我们先从白班上起,给我们安排了经验丰富的带教老师,让我们原本忐忑的心有了归宿感
下载后可任意编辑经过第一天的熟悉,第二天我就能跟着带教老师做一些基本的护理,看着她给病人打针换药
彭老师仔细负责懂得怎样跟病人沟通,在给病人治疗时轻柔,动作熟练
在闲暇之余,她会把我叫到一边,教我怎样找病人的血管怎样进针,怎样抽血等等,很多的小细节,让我很熟悉了几项护理基本操作
4月27日下午,科室组织业务学习,由谭老师和肖老师给我们讲课
虽然是短短的一个半小时,但在这一个半小时里我学到了有关护士和人生的很多知识
谭老师在我即将迈入护士行业之初,教会了我怎样做一名合格的责任护士;肖老师对生活的积极态度,让我深受启发,它不限于书面上,更多的是贴近于生活,在我临床实习的开始,给了我很大的鼓舞与信心
在”看纸传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