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法心得体会教育法、教师法心得体会在这一学期的时间中我都在不断的学习有关教育的法律法规,让它们在工作中沉淀,发酵
因为我们的事业需要它们---《教师法》、《义务教育法》和《未成年人保护法》
谈到教师大家想到最多的是鲁迅先生的那句话
“俯首甘为孺子牛”,那是对教师无私精神的赞美
不同于其他职业,教师是被称为“太阳下最光辉的职业”
但是近几年有些地区屡次出现教师遭受不公平待遇;教师被殴打;教师被羞辱等等现象,似乎在提醒着我们这光辉的职业正被黑暗给一点点吞噬了
作为一支具有高素质的社会队伍,学好、用好法律是一件重要的事情,是我们教师必修的一门功课
在学习的过程中,我不仅更新了自己对法律的认识,更是清楚的了解到自己的法律地位
这时认真学习“教师法”用法律武器捍卫我们的权利显的刻不容缓
但是教师在享受权利的同时要清楚的认识到自己的义务
从在师范学习的第一天起,我就记的在学习“教师法”的同时还在学习着“义务教育法”和“未成年人保护法”
通过学习让我更明确了,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该履行的义务和遵守的行为规范
在工作中,严格规范自己的思想和行为,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让学生满意,家长放心,社会认可,不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不讽刺,挖苦,不威胁、责难家长
时刻以教师的道德行为规范来要求自己,不穿奇装异服,处处“身正为范”
对于后进生,不拔苗助长,不讽刺挖苦,要耐心教育
尊重每一个学生的特点,因材施教
理论的知识丰富了,但是当我真正将它付之行动时才发现要考验我的原来远远没那么简单
记得曾教过一名学生,该生表面很老实,但是接触一段时间发现他不但平日纪律不好,而且不按时完成作业,更可气的是他对自己的犯的错误总是能找到一堆理由去推脱,去逃避
当我教育他时总是和我捉迷藏,趁我一不留神就开溜回家
对这样的学生当时我觉的即没面子又愤怒,于是在一次班上上自习课时间,我将他带在身边到了高年级教室进行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