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市信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在全市信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同志的讲话这次全市信访工作会议是经市委、市政府同意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今天参会的都是分管领导
虽然现在市里正在制定精简会议的制度,要求能够分管领导参会的就不要一把手参加,能一个人参会的就不要两个人参加,但是我觉得其他的会一把手可以不参加,信访会却非参加不可
因为,如果一把手不重视、不支持信访工作,可能很多问题就解决不了,信访工作就不可能干好
一把手是信访工作第一责任人,要负总责、亲自抓,对信访工作反映出来的问题思想上要重视,态度上要鲜明,该一把手解决的就要一把手解决
我们在信访工作会上提的很多要求,就是针对一把手的,所以今后的信访工作会,就是要通知一把手来参加
刚才,同志总结了我市2011年的信访工作,对今年的信访工作进行了部署,讲得很好,我都同意
特别是今年的几条要求,非常具体,请大家一定要把这次会议的精神特别是工作要求向主要领导汇报,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去年,全市信访工作认真贯彻中央、省、市领导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在贯彻落实《信访条例》、集中处理信访突出问题和信访老户的工作、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提高信访工作水平、建立信访工作长效机制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1—的工作,为市委、市政府分了忧,为人民群众解了难,为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维护攀枝花改革、发展、稳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信访工作越来越复杂,处理起来难度越来越大,同时对全局工作的影响也越来越大
在这种情况下,全市信访战线的同志们包括分管信访的领导任劳任怨、兢兢业业地做好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
今天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在此,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示热烈地祝贺,向全市信访战线的同第1页共17页志们表示衷心地感谢
信访工作历来是党委、政府体察社情民意、倾听群众呼声、掌握社会动态的重要渠道,是帮助群众解决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