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护校园,不乱扔垃圾参考发言稿亲爱的同学们、亲爱的老师们:早上好
我今天国旗下讲话的标题是“保护校园,不乱扔垃圾”
近日来,由于外出学习交流的缘故,我到了周边一些兄弟学校:长沙市同升湖国际实验学校、湖南师大附中、长沙市28中、浏阳市一中、雷锋学校等,亲身感受了兄弟学校厚重的文化积淀和他们一流的治理理念,尤其印象深入的是兄弟学校学生的彬彬有礼,见到老师一句“老师好”沁人心脾,穿戴整齐的校服,给春天的学校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学生的勤奋好学,给人一种置身知识的海洋的感受,运动场上学生的生龙活虎使我这位不再年轻的老师找回了本人的青春,特别是走进洁净整洁的校园,书声琅琅的教室,整齐划一的寝室,就像走进本人的另一个家一样那样亲切,那样欢乐,那样温馨,那样诱人
这一切的一切,与我们本人学校情况的比照,使我有一种冲动,因此我毛遂自荐,我说我要利用今天国旗下的讲话的时机,与同学们谈谈乱扔垃圾的咨询题
我把今天的话题一再浓缩,希望本人不要把话题扯开,也希望通过我本人,一位一中人,一位不再年轻的老老师的所见所想、亲身体验与同学们交流,到达哪怕是一点点的效果,我就心满意足了
在平常的生活中,我看到了校园的林荫道上,食堂前坪,白色垃圾满地都是
教学楼走道上、窗台上、梯级上、护栏上放满了方便面盒、饮料杯、包装袋,厕所的便池中布满了烟灰、烟头,大型集合后场地一片狼藉,寝室里,寝室的走廊上,乱扔乱丢大概非常平常
教室里口香糖渣、废纸、果皮纸屑等堆在一起发出阵阵恶臭,尤其是食堂,尽管墙上挂着“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横幅,但仍有部分同学将吃剩的饭菜弄得满地都是,将宝贵的粮食在本人的脚下踩来踩去也不为之惋惜,也不为之心动
我亲眼见过白色垃圾随风飘舞,我亲眼见过我们的学生将吃剩的方便面恶作剧般扔向楼梯,见到这些,我当面责备过学生的不守公德,我也好心相劝过,我也扣过班风班纪分,但效果甚微
为此我曾为我们不经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