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体会:有感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我对2007年“两会”上温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感触很深,在小组会上谈了一些粗浅的两会体会
国家把国内生产总值增长指标控制在8%左右,这是一个以“稳”为主导思想的指标
前些年增长过快,11%、12%都有过,但是,高楼大厦林立,高速公路纵横,老百姓的生活却没得到太多改善
而现在的8%,是科学发展观在国家经济上的具体体现
这两年,很多地方政府的眼光还是紧紧盯在gdp上,为了追求高度增长,房地产是捷径,因此出现了官商勾结,哄抬房价的行为,希望在8%的指标下,房价问题能合理
政府坦诚公布缺点
温总理报告中对工作缺点的表述,用词和语气是非常严厉的,例如“农业基础薄弱状况没有改变”等,而将“奢侈浪费”这样的提法明确提出,说明对部分政府部门的问题毫无掩饰
对于全国没有实现年初确定的耗能降低、排污减少两个指标,政府不仅将其公开写进工作报告,而且表态“必须坚定不移地去实现”
我对此感受尤深
因为耗能、排污的本质是环境问题,今年的暖冬,已经被公认与环境变坏有关,我们那么大的一个国家,那么多的人口,不重视环境问题怎么行
从健康的角度出发,暖冬对人十分不利,致病微生物容易孳生蔓延,导致流行病增多
我国已经向世界承诺,要做负责任的大国,坚定不移地实现环境指标,正是做负责任大国的具体承诺第三个体会
教育投入增大了
这个问题政协委员多年从未停止过呼吁
今年政府的力度很大,从普通教育到职业教育、高等教育,都有周到安排
既然政府以经费投入的方式表达了发展教育的执政意图,那么,教育界就要下决心去解决实际问题,改变目前教育质量下滑的现状
我们从事的是医学教育,如何培养合格的医生
作为非常需要临床经验的中医,更应该是精英教育,而不是“大批量生产”的学科
因此,我们必须和政府同心协力,提高教育质量
第1页共2页第四个体会
关于“大力扶持中医药和民族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