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院半年工作总结XX县区中医院201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上半年,在卫生局的正确领导下,我院以开展“树良好医德医风,做人民健康卫士”活动为契机,坚持“医德至上、以人为本”的服务宗旨和“抓管理、强素质、树形象、中西医并重、全面发展”的办院思路,经全院员工共同努力,较好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现将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如下:一、主要指标完成情况总诊疗人次达86568人次,同比增加18775人次,增长27
69%;其中,医院门诊病人81238人次,同比增加18775人次,增长23
11%;入院病人703人次,同比增加174人次,增长32
89%;出院病人678人次,同比增加161人次,增长31
14%;平均住院日17
56天,增加3
84%;完成手术401例,同比增加111例,增长27
总收入1557
26万元,同比增长40
64%,其中:财政补助收入4
85万元,业务收入1552
41万元,同比增长40
医院净资产达1307
75万元,同比增长9
49%,资产负债率79
64个百分点
财务总支出1642
54万元,同比增长44
其中人员经费621
03万元,同比增长36
80%,公用经费1018
40万元,同比增长45
51%;人员经费占日常运行经费的37
81%,其中在职人员545
31万元,同比增长36
10%(在职人员工资、津补贴139
91万元,同比增长43
16%);退休人员75
72万元,同比增长42
二、主要工作(一)继续开展医疗质量管理年活动,全面推进医疗服务工作我院坚持以“医院管理年”活动为契机,以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为主线,明确岗位职责,确定工作程序,制定岗位规范,落实目标责任,使医院管理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主要做了以下几方面工作:1
完善管理组织,规范管理制度
业务科室坚持每周查房制度,每月召开一次质量安全会议,每季度组织一次医疗质量讲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