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实习生个人参考总结(通用)我学的是物流治理专业,但是关于所要面对的工作还不是那么的明晰
必定要一下子从书本上的知识转到实际工作,依然那么的没谱
记得第一次来上班的时候是三月八号,关于所面对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生疏
我们的物流公司会是一个什么样的公司呢
我会被安排在什么样的部门呢
等等,等等,来到公司,我被安排在调度室
这是一个安排和调度公司车辆装卸物资的地点,被安排在这里我依然非常快乐的
一方面由于我电脑还能够,而且工作根本上都是在电脑上进展的
另一方面是我学的专业确实是物流治理,关于安排的工作,只要稍加指导,我就能理解和完成安排的工作
公司所用的软件是本人和软件公司开发的,功能非常完善,是由gps,gis和edi三个系统组成的
关于我这个实习生来说主要就使用gps和gis系统
刚来那几天,我什么都不会,感受什么都帮不上忙
只得本人慢慢熟悉下工作的环境和需要使用的软件
好在有同事的耐心指导和协助,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慢慢明晰了我们公司的详细业务和我们所需要做的工作
详细下来,我们调度室的工作确实是将客户需要运送的物资信息录入电脑,然后安排公司的车辆去指定地点上货,运输,卸货
期间要对车辆在途过程进展全程跟踪和记录,包括车辆运输所需的准运证号,施封锁号,xx票等重要信息和驾驶员姓名,联络号码等信息
与此同时还要利用车辆监控系统,对有gps的车辆进展时时的跟踪,对出现的情况进展记录和上报处理
对没有gps的车辆也要进展咨询询跟踪
刚开场做详细的工作时,总是会出现如此或那样的咨询题
不过我从没担忧过,由于周围的同事总能给我及时的协助和耐心的讲解
通过一段时间的实习,我已经能够独立地处理一些日常工作了,例如录入单据,监控车辆等
在协助同事检查gps终端设备的时候,我也理解了非常多关于gps终端机的咨询题
和同事一起配合平安学习工作
总的来说,我来到xxxx物流只有短短的1个月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