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在职代会上的讲话稿领导在职代会上的讲话稿【篇一】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老师们:大家上午好
非常荣幸作为陕坝小学的一名教师,有机会在职工大会上发言,对于一个刚起步的新学校来说,我校全体教职工在郝校长的英明领导下,为广大教职员工作了很多实事,虽然繁忙的工作和过多的学困生让每个老师感到有些身心疲惫,但是学校也让老师们体会到了家的感觉,领导在资金紧缺的情况下,为全体教职工开办了早点,便宜,实惠,好吃是老师们共同认可的
让老师们不在为吃不到早点而闹心,更给每一位教师心里带来了真切的温暖
让每一位教职工都知道:学校是时时处处在为我们着想,切实关心着我们的工作和生活
这些都让我感觉到:生活在陕坝小学这个大家庭里的温馨和愉悦
我们的学校就是我们每一个教师的家
虽然校长是学校发展的领导者和决策人,但是每一位教职工也都是这个大家庭的管理者和监督者,都有参与学校发展建设和督促各项事务工作的权利和义务
我认为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职工代表会,目的就是通过本次活动充分发挥民主参与决策的权利,激发职工建设学校的工作热情,是提高工作质量,为职工解决实际问题,为学校谋发展的一个重要途径
下面我就代表我们六年级组全体老师谈一些看法:1
开学以来我觉得学校各项工作安排得很紧凑,对于我们奋小来的老师倒是无所谓,轻车熟路,就按原来的样子做就行,但对于大多数老师来说有些繁重,人们应接不暇,忙得有时根本顾不上改作业,共案也多数是利用晚上回家休息的时间改,这样不利于老师专心执教
我们想是不是可以把一些别人能做的事摘出去,比如录学籍、填各种表册等事,这样腾出时间来我们可以多静下心来研究研究教学中的得失,共同探讨好的办法,提高孩子们的成绩
听课次数能不能由25节改成15节
因为学生底子差,第1页共15页要想出成绩就必须靠平时的多辅导,我们还得根据每个学生的实际水平一对一的专项辅导,需要大量时间,听课次数多了辅导时间相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