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县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推进会上的讲话同志们: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自4月16日动员会之后,经过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在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内,取得了令人欣喜的好成绩
今天我们召开全县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推进大会,其目的就是为了总结成绩,发现问题,寻找差距,再鼓劲、再加压,以更大的力度和决心推动这项工作向纵深迈进
为了开好这个会,昨天我们召集县四套班子领导和十二乡镇党委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老干部共计60余人,利用两天的时间对十二个乡镇和XX县区社区前一阶段环境整治的成果进行了集中观摩
两天的紧张观摩,大家很辛苦,走一路、看一路、听一路、议一路,亲身感受城乡环境整治带来的新面貌、新变化,在对比中相互学习借鉴,在对比中寻找差距不足,在对比中升华思想认识
我觉得这样的形式很好,既给我们大家提供了一次相互学习交流的机会,也让县委、县政府很好地检阅了大家的工作能力、工作作风和工作成效
总的来说,这次观摩活动非常成功,概括来讲有四点深刻的印象:一是变化大
我们在座的各位都是x阳发展变化的亲身经历者和见证者,这几年的发展变化有目共睹,外界的评价也是高的,但不管别人怎么说,我们大家心里都有数,尤其在环境方面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
记的在环境整治动员会上,我们观看了关于环境现状的短片后,曾用触目惊心一词来形容当时的观后感
两个月之后的今天,我们同样用一个词来形容眼前的城乡面貌,那就是耳目一新
昨天观摩我们所到之处,到处都呈现一片崭新的景象,村容村貌整洁有序,路边、村口的陈年垃圾被彻底清理,沿途的违章建筑得到拆除,国省县道两边的白色污染不见踪影,淤积的河道得到疏通等等,过去脏乱差现象得到了有效遏制,可以说x阳的天在变蓝,水在变清,地在变净,老百姓的心情在一天天的变好
这次环境整治各乡镇、各部门都非常重视,把此项工作摆在了突出位置来抓、来落实,领导带头实干、干群合力攻坚,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