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整治总结今年以来,县卫计局聚焦“四风”和作风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增强工作的针对性,把涉及卫计系统专项整治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现将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一、高度重视,强化责任将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作为卫计系统头等要事来抓,出台了《县卫计局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卫计系统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组织指导、统筹协调、督促检查,并要求各医疗卫生单位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学习研究,一把手要亲自谋划、制定推进方案,精心组织实施,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二、狠抓重点,全面整治一是及时召开专题会议
我们先后组织召开局领导班子会议、机关全体会议和卫计系统专题会议,学习传达省、市、县关于进一步抓好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并就做好纠风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二是领导带头查摆问题
坚持领导带头,从局领导班子成员做起,逐项查摆“四风”问题,落实整改措施,为卫计系统干部职工做示范、做表率
并要求卫计系统各单位、各科室对照“四风”,结合各自实际,进一步查找和整改本部门存在的突出问题,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效果清单
三是组织开展学习培训
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体,组织开展集中学习培训会议,并要求卫计系统每一位干部职工,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展开自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
四是开展办公用房督导清理工作
按照省、市、县相关文件精神,我们组织人员对局机关办公用房进行了多次督导检查,并绘制了办公用房平面图和人员设定情况
五是开展贯彻落实第1页共2页八项规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