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动员大会上的发言 坚持不懈,再接再厉确保高分通过省级文明城市考核验收领导和 同志们: 10 月 21 日,县委县府召开了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迎检动员大会,肯定成绩,正视不足,布置工作
近段时间以来,我局以这次动员会议为契机,按照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总体要求和职责分工,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分解目标,扎实整改,确保实效
主要抓了以下三方面工作: 一、进一步加强创建工作督查力度,确保各项措施到位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是我县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也是党和政府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更是广大市民提高生活质量和环境质量的共同心愿
我们按照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职责分工,加大督查力度,先后三次由局主要领导带队、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对 XX 县区创建工作进行了督查,检查现场、分析问题,落实责任、及时整改,营造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参与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
二、进一步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进度,着力塑造县城形象重点是加快裕民西路西段等 9 路 12 桥市政道路工程、金 xx 大道新城段综合改造等环境绿化工程、XX 县区内环河综合整治工程一期、“三馆一场”明珠文化广场建设工程、xx 路商业街改造等旧城改造工程和兴越、裕民、双梅等小区的拆迁安置房建设工程建设进度,到 10 月底完成投资 10 亿元,总体形象进度85
城市政配套设施日臻完善,湖西路等六路综合改造全面完工,实施夜景灯光工程,设置候车亭公交广告 62 只、灯箱公益广告 40 多只、指路牌公益广告 30 块、隔离栅 3500 米、添置或更换窨井盖 500 余只,建立市政 110 实行 24 小时巡查制
此外,对 XX 县区绿化进行一次评估,目前建 XX 县区绿化率达 30
8,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 18
5 平方米,对 XX 县区 120xx 平方米残花败草进行补种,在湖西路、xx 路和 xx 湖公园布置了 20 万盆鲜花,使全城绿化整洁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