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弹射击反思稿[范文模版]尊敬的中队领导,在这一次实弹射击训练中,自己没有能够打出好的成绩,但是和周围设计成绩较好的同志一比较,我发现了自己的问题所在和不足之处,共有以下四点:一,平时训练打折扣在实弹射击之前我们的射击预习自己不够认真,经常对班里新兵老兵要求严,对自己要求松
总认为自己兵龄比他们长,经验比他们多,但是实际上,射击作为硬科目之一是一个依靠不断训练培养能力,依靠不断摸索发现心得,依靠不断推敲总结经验的科目,这是他与软科目之间巨大的区别,自己在射击方面主要还是在刚来当兵时训练的比较扎实,应该说那时候使用的81自动步枪,自己学的还比较扎实,但是当换上95式自动步枪时,自己就认为三姿练习不需要了,不用挂水壶了,不用一蹲就蹲一节课了,总感觉学完了射击学理就可以应付实弹射击了
我的这种情况就好比一个人天天不跑步,只是掌握了跑五公里的注意事项和要领,没有日常训练,最后跑步不可能会有一个好成绩
二、心理素质不够好人们常说“书到用时方恨少”,由于自己平时训练不扎实,自己在上靶场的时候才感觉到了紧张和不安
当真正打出一枪后,自己发现自己原先感觉的射击景况和实际情况差了一大截,自己当时就有些慌神,而且因为自己平时训练没有真的能够沉下心来练姿势,自己据枪的稳定性也不好
心里一慌,就更没有办法集中注意力在设计目标上
在此我对有一点深有感触,那就是直接瞄准和跑了一段之后再瞄准相比,容易太多,我觉得自己明显感觉到立姿和跪姿的第一枪都跑偏了
就是因为本来就心里紧张,心跳加速,还跑了一段路,自己没法静下心来,心扑通扑通的跳,乱了自己的节奏,忘了训练的要求
在接下去,我也会对自己,对班里的战士跑动后瞄准进行扎实的训练
三、调节能力不够强在靶场上自己面对心里紧张的问题,没有能够及时调节,第1页共2页自己在打靶之前不断告诫自己,到位之后先不要开枪,等左右的人都打过了,熟悉了射击环境后再打,据枪一定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