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之我见范文大全第一篇:人才之我见人才之我见——郝浩很多老板、经理人可能会经常因为缺乏人才而感到困惑,当然,事实情况也是如此,中国就是人多,而人才资源不怎么丰富
缺人才怎么办
要有,也不至于人才流失到这种地步
别傻了,说领导有人格魅力的下属,很可能比领导还聪明
凭高额薪资待遇
第一,你玩不起,真正的人才是不缺钱的,一般的人才你挖来也需要适应工作环境,可能比你自己培训还要来的慢;第二,你伤不起,个人认为,仅仅为了钱而工作的,不是人才,是奴才,他(她)今天可以背叛这个老板,明天照样可以背叛你
对于人才,本人还是主张自己培养,当过老师的人都熟悉一句话:只有不会教的老师,没有不会学的学生
培养员工不是一时的心血来潮(引用村里人的一句玩笑话:裤裆里尿尿,一时的热),而是要坚持做,分层分级的按计划做,记得我们的领导曾一致强调:打造学习型团队
这不是口号,也不是任务,而是要将其作为企业危机感的一个信号,一种管理者的文化,一种意识,一个习惯,最终要执行落实,还要注重过程,看结果
好吧,这些我们做到了,接来下本人仅代表本人观点,就说说如何培养人才:首先,我们要相信,天生我材必有用,后面在加上一句:看你会用不会用
一个流落大街的乞丐,我们很少有人去打探他沦为乞丐的过程,但是,如果他四肢健全,大脑正常,要是有人给他稍加点拨,说到某个地方捡矿泉水瓶很方便,以后不用辛苦乞讨,自食其力···我想,他的后半生很有可能会改变
我不知道这算不算是对乞丐的“培训”
可是,谁也不愿意和乞丐搅合在一起,乞丐是被周围的人、被这个社会基本放弃的一群人,就像老师放弃一个学生,学生放弃一门功课,我们放弃一个员工一样,结果可想而知
说到这里,我讲一个比第1页共16页较有哲理的现实生活中的关于乞丐的故事(反正是瞎扯,本人只是代表本人记录现阶段本人的一点想法,如有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