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计算机考研经验谈 经过一年的奋斗,终于考上了暨南大学的计算机系讨论生,回想起这加上复试有一年半的时间真是酸甜苦辣五味俱全啊,一直想写些什么东西来纪念一下却又已经找不到那一份兴致了,自己写的计算机考研经验贴(暨南大学)
在家学日语学了两个月之际的炎热中午,忽然兴致出现想写些东西当作纪念也好,但是给师弟师妹们一些参考也好,随便写些还记得起来的一些琐事吧
废话不说,先自爆成绩,本人英语 62,政治 62,数学 84,专业课 108,总分 316 排名第二进了暨大复试
当时我这个分数线可是比中山大学的分数线多 30 多分啊,呵呵
当时我好像是 11 月份在网上的报的名,接着 11 月 11 日去了暨大,恰好又是光棍节,真是郁闷啊
在暨大行政楼一楼院子里面,照相啊,交钱啊什么的
那时候是和一个同班的老乡一起坐学校的车子去的,老乡也是考暨大计算机系,车子两点开到华师门口,让华师和暨大的人去报名,五点再来接人回校,学校做到这样算很照顾我们这些考研的人了
报名用不了多少时间,后来逛了一下暨大就和老乡一起坐学校安排的车回去了
去了暨大报名之后的几天状态真的是超好啊,那个时候好像还是第二轮复习,狂攻政治选择题和理论,可惜我政治成绩不高,不过就我这样的政治觉悟考到 62 也不错了,那些什么再生产,什么洛川会议,唉总之那时候也花了不少时间在那里背
数学什么的好像那时候也开始做题了,李永乐的那个金榜的什么多少题的一本就全是选择填空,另一本就全是大题的,那时候好像就狂做那些题,原来是不想做的,可是本人心想买来不做挺可惜的,所以就边看李永乐的复习全书的概念和做题方法,边做那两本什么多少题,我就草稿纸也少用了,用铅笔做在书上,错了就橡皮擦,因为全国讨论生考试可以用黑色或蓝色的钢笔或圆珠笔,所以我平常不用铅笔的时候就用圆珠笔,不像高考那时侯差不多的时候还要适应用那些啫喱笔
由于就不说了,由于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