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三下乡支教社会活动心得体会 伴随着热情的夏日,我带着我的激情来到了小学支教
这将是我人生中一个重要的启发点与转折点
俗话说:"在家千日好,出门半"招"难
"是说:在家里的时候,有自已的父母照顾,关怀,呵护
那肯定就是日子过得无忧无虑了,但是,只要你去到外面工作的时候,不管你碰到什么困难,挫折都是靠自已一个人去解决,在这十二天里,让我学会了自强自立
凡事都要靠自已
现在,就算父母不在我的身边,我都能够学着自已独立
这十二天的三下乡,让我懂得了很多,也让我成长了更多
首先是五个多钟的车程,这对于我从未出过湛江的人来说是坐过最长时间的车了,虽然很辛劳、心情却是很激动
因为这是我第一次的“三下乡”,更是我第一次要当老师兼班主任,其中责任的重大,只有自己知道
当然,其中也埋怨过五个钟头车途劳累,埋怨过微冷的自来水,埋怨过宿舍中密度接近空气的蚊子
但这些都抹来我期待每一天的到来
埋怨时,想一想,与其花一分钟埋怨,不如花一分钟想想怎样使明天过的有意义,因为时间总是在你不知不觉中静静流过,这也更让我懂得珍惜在这里的日子
还记得第一天的班会课,这是我这一辈子都不能忘记的
刚开始还不懂得与学生接触,拿我们大学生的思维的来灌输给他们,也可想而知,我的班会课很失败
我拿不了与学生沟通的话题,也走不进他们的世界
但是也正是因为这第一天的班会课发我深思,转化我的说话语气,谈话沟通时身体微向前倾,多点站在他们的角度思考
这让有了机会去了解他们
慢慢地,我不仅不再拿不他们沟通的话题,更让我走进了他们的内心世界
我喜爱上了他们,我每日都期待明天的到来,期待看到他们的变化,期待他们每日都叫我老师,期待与他们有不同的了解
经过这次的三下乡,也让我知道了当班主任的辛劳
也回想起以前不听班主任的话,忽然有个冲动想打电话回去给以前的班主任,跟他们说说我现在的感受与报歉
每日都要比其他课任老师起得早,即使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