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应邀给经济与管理学院大三的孩子做了一场关于【简历设计与制作】的讲座,很荣幸收到10级导员的邀请,自为了给我们08级孩子辅导简历制作以来,我就踏上了漫漫的简历设计的“求学之路”,也辅导了我们院08级和09级两届的孩子,今晚跟10级大三的孩子们分享,希望对你们有帮助,当然,有任何不同的意见和建议也请坦白提出,咱们共同进步哦
PS:也欢迎我们大人文孩子们的加入(课堂底下亮眼的几乎全是女生(⊙o⊙)哇~),我们经管院的男女比例华丽丽滴发生了戏剧性的扭转
各种学长高兴的嘞~~今晚的PPT加入了一些好友的IDEA,也加入了一些新的想法,欢迎批评指正
这两个问题是自从我开始研究简历遇到频率最多的
第一,如果你自己还没用心修改过的简历,像草稿一样就发过来,那也太不尊重我的时间了,至少自己要修改5遍以上,才算你用心设计过了;第二,就像令狐冲跟风清扬学剑一样,其实招式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你要打败敌人
简历也同样,其实有没有模板不重要,重要的是你里面的内容是否吸引HR,模板再漂亮,内容空洞,照样也是垃圾堆的命
请仔细看上图中框内的内容
一个清晰简洁的简历才会更吸引HR的目光,如果你是HR,你会留下哪份简历
其实,以前在给08级当学习导师的时候,在他们大一时,我就给他们发过空白的简历,我希望他们能在每个学年结束的时候,审视下自己,这一年自己在自己最后的成绩单上留下了什么
会不会到了大四找工作的时候才发现,原来除了联系方式,其他都是空的
今天来听的一个导员说的很好,以后的学年总结不如就写成简历的形式,每个人做一份简历,审视自己的青春奋斗的足迹,而不是从网上直接扒一个学年总结交上去完事
所以,好好做一份简历,从大一就开始,是对自己最好的总结
首先,简单的来说,简历就是你个人简要的经历,注意是简要而不是简单,这就意味着你要从你这十几年人生经历中挑出几件和工作应聘相关的事情来谈一谈,而不是随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