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庆校友代表发言稿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教师、各位校友、各位校友家属、各位同学代表:大家下午好
特别荣幸能有这个时机,以校友代表的身份讲几句话
先要声明的是,本人现在的发言身份虽是校友代表,但说实话,我哪里敢代表这么多优秀的校友,因此今天发言的内容只代表我本人,因此发言可能引发的法律责任一概由我本人承担
请各位校友放心
先向各位简单地汇报一下本人毕业后的学习工作情况
我于95年进入六安师专政史系学习,98年毕业
今年刚好是毕业20周年
今年暑假,我们班同学还回到皖西学院举办了毕业20周年纪念活动
95级是比较幸运的一级,赶上了大学教育并轨制改革在全国正式施行前的最后一年
因此,当时就读大学并不存在找工作的担忧
顺利毕业的大学生都是国家包分配
我在98年毕业后被分配到了裕安区顺河镇顺河中学
在顺河中学,我担任班主任和语文教师,既没有教政治,也没有教历史,有一点背叛师门的感受
这是由于政治历史课程在初中并非主干课程,教学任务轻,工作负担小,年轻教师是没有资历上这种课的,它们都被分给资深教师
一届学生带完之后,我觉察我不能这么年轻就偏安于一隅不思进取,因此就一边上课,一边预备考研
出于务实的考虑,我没有选择报考政治类或历史类研究生,也没有报考师范类研究生,而是选择了法律专业
这算是正式背叛师门了不过不明白是历史的机缘巧合,仍然由于我有从事占卜的潜质,今天的现实告诉我,六安师专政史系也变成了现在的皖西学院法学院,让我绕了一圈之后又可以名正言顺地成为母校的毕业生
带着赵德玖教师在大学期间教授给我们的《法学概论》知识和本人在工作之余自学的法律知识,工作四年后的2002年,我参加了全国法律硕士统一招生考试
幸运的是,我考取了法律硕士,考入毛主席亲身批示一定要把它办好的湘潭大学
在湘潭大学就读期间,在认真总结反思我本人往常学习不踏实的教训后,我决定毕业后临时不去工作,接着攻读博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