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资料由网络收集而来,如有侵权请告知上传者立即删除
资料共分享,我们负责传递知识
大一下学期之个人总结大一下学期之个人总结走过这一夏,我的大一生活也进入尾声了,无论我们是否适应,没有人再把我们当作刚入学的孩子看了,不再有过多的包容与宠溺,我们将逐渐的学会一个人面对挫折,面对现实的社会
回首来时路,我不知道我是否可以说不曾留下遗憾,但清楚明白的是未来远远比过去要重要的多
这一学期,生活也已适应,大多方面都比上学期刚步入大学校门时更加理性,脸上的`稚气也比以前淡了不少
拿出以前写的日志翻翻,挤出以前做的事情回味,顿时觉得现在的我成熟了不少
刚来时,一切如前一学期刚来时的简单,却独缺昔日对未来的美好憧憬
这学期的课比上学期多了不少,睡懒觉的早晨变少了
周一至周五,每天如行尸走肉般地走进课堂,基本上每次都是将早餐带入到教室中啃,虽然像我这般地人大有人在,但我知道,这样,终究不好,不提倡在学习之地填饱肚皮
食有定所,学有定时
在课堂上狼吞虎咽也罢,更甚的是不用心受诲,之于我,一堂课完完整整听下来的屈指可数
此乃吾之过也
老师在上讲得呕心沥血,我在下却是思绪万里
这不由地想到小学时所学的课文《弈秋》
“弈秋,通国之善弈者也
使弈秋诲二人弈,其一人专心致志,惟弈秋之为听;一人虽听之,一心以为有鸿鹄将至,思援弓缴而射之
虽与之俱学,弗若之矣
为是其智弗若与
”吾还不如那位一心以为有鸿鹄降至的仁兄,他况且还能有射鸿鹄的壮志,而我呢
未有专心之志,亦未有远大的抱负
我有时真的挺佩服那些人,早出晚归,能够在课堂上正襟危坐,能够一天到头呆在自习室
想到这些,暗暗在心里下定决心:明天定要有些改善,不能百分百一致,六成的能力应当可以吧
可,明天何其多
仅靠考前三天,成绩虽说还1此资料由网络收集而来,如有侵权请告知上传者立即删除
资料共分享,我们负责传递知识
见得人,但可以说能了然于心的寥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