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班长月工作总结【篇一:大学班长学期期末工作总结】管理学院工商管理3班上学年工作总结工商管理3班2011年12月20日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之间,在大学第一学年即将结束,作为11级工商管理3班的班长的我,一年的风雨让我成长了了许多,在这里我要感谢我的老师和同学,谢谢你们给了我这个机会
回顾这一年,我们带领工管3班班委会,辅导员马老师的监督指导下,在管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的引导下,积极开展班级建设,并根据本班同学的特点和实际需求,积极组织开展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同时狠抓学习不放松
其间,有一定的成果,但是同时也存在许多不足,现总结如下:好的方面一、班级建设1
制定班级制度,提出具体要求,使班上的管理具有更强的操作性;2.本学期班级气氛较和谐融洽,定期召开班委会以及班级会议讨论总结每周事件,对班级的工作提出了很多可行性意见和建议
并且通过一系列的活动,使同学之间更加融合
3.班干部分工明确,各思其职,协同同职务班干部做好工作
增强班干部之间的合作互助,完成本职务工作的同时帮助其他伙伴完成工作
通过协作互助完成工作,增强了班委之间的了解与团结,使得班级工作更好完成
班委每周一上午签到、定期开展班委会议,会议总结上周事物计划下周工作并分配相对任务,以做到事前考虑,事后不乱
班级文化建设,通过设计班徽、班口号,调动同学们的热情度与参与度,为班级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从而也在无形之中提升了班级的凝聚力与责任感,加快了班级的建设
建立了班级qq群,便于及时传达各种信息二、学风建设1
开学初期,刚从中学过来的我们还不太熟悉大学的学习方法,我“”们响应辅导员的工作,开展以心学习,新方法为主题的班会活动,相互交流好的大学学习方法,增强了同学们的学习欲望
同学们出勤率较高,早读迟到几乎没有,无无故不到现象,专业课能做到不迟到、不早退,有事请假
课堂积极性较高,能够保质保量地完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