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挪威的森林》读后感《挪威的森林》读后感14篇当品尝完一本著作后,大家对人生或者事物肯定产生了很多感想,须要好好地就所收获的东西写一篇读后感了
那么你会写读后感吗
下面是我整理的《挪威的森林》读后感,欢迎阅读与保藏
《挪威的森林》读后感1用了连天的时间读完日本作家村上春树的长篇小说《挪威的森林》,有一些不得不登记的感受,又担忧登记的东西过于肤浅,然而第1页共48页怕又没有耐性,更多是怕没有时间接着读完其次遍,所以爽性还是把自己可能尚未成熟的种种感受写落纸上
可能是习惯使然吧
生死与爱情是《挪威的森林》的两大主要旋律,也是人生的两大主要课题
关于生死,渡边在书的一起先,从木月的死里领悟到的是:“死不是生的对立,而是它的一部分……我们一边渐渐地将它吸进肺里,像是吸进细小的灰尘一般,一边过活
”看上去是一副坚毅的姿态,坚信自己可以在死亡的威逼下接着平凡地生活
而当他经验了直子的死后,他对生死的看法又进了一步:“我们活着,同时在孕育死亡
第2页共48页不过,那只不过是我们必需学习的真理的一部分
直子的死告知我这件事:不管拥有怎样的真理,失去所爱的人的悲伤是无法治愈的
无论什么真理、诚恳、坚毅、温顺都好,无法治愈那种悲伤
我们惟一能做到的,就是从这片悲伤中摆脱出来,并从中领悟某种哲理而领悟后的任何哲理,在继之而来的意外悲伤面前,又是那样地懦弱无力
”多么无奈的哀叹……到了这里,渡边最终领悟到了人生那周而复始的无奈
关于爱情,《挪威的森林》里的确有太多太多的爱情,就像森林第3页共48页里有各种各样的树木一样,它们播种,发芽,长大,抽枝,但却没有开花结果
这种种的爱千姿百态却又似曾相识,同时又是那么令人扼腕叹息
还是玲子说得对:“爱上一个人是难得的好事……这或许一帆风顺,也可能一波三折
所谓恋爱原来就是这么回事
一旦坠入情网,一切听之任之或许不失为自然之举
”有人始终不明白,为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