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资料由网络收集而来,如有侵权请告知上传者立即删除
资料共分享,我们负责传递知识
中学生自我评价
余的时候,我就经常翻阅笔记,找出自己不明白的问题,先是自己思考,还是不懂就去问同学,如果这时候还不是很清楚的话,就要去请教老师了;针对老师留的作业,我每次都是自己的作业就自己做,不抄袭不作弊,对于写总结,我往往先是思考自己的优点和不足,然后再写一个简单的提纲,最后才是动笔写
而说到写论文,我除了自己先思考外,还会借助一些课外资料,以使自己的观点更具有说服力,例如历史课在期中时让写的《我眼中的成吉思汗》一文,我就是这样写的
为了以后更好的学习,我针对这学期各个方面的优点以及不足,我为自己在语文、数学和英语的学习上制定了一份学习计划:第一是语文
最基本的当然就是基础知识一定要牢固,并且在做文言文阅读和现代文阅读中的基础知识和自己会做的题是一定要做对的,剩下的,就是要全力去攻较难程度的阅读题了,这可还是个难点
课余时间,我就要多做些练习,并且多读一些中外名著,阅读之后还要做好读书笔记,这样一来,我可是一举七得:在阅读时可以了解到更多的写作手法;可以与老师平常讲的知识串连起来,以更好的吸收;在阅读古文时,可以有助于文言文的学习、理解;有些书是英文版的,这样一来,我在阅读的同时也提高了自己的英语水平;这些阅读,不仅使我在语文方面增长了许多知识,同时,里面写到的许多东西,也涉及到了很多其他学科的知识,如历史、数学、政治等;提高了自己的知识面,拓宽了自己思考问题的角度,从而多方面的考虑问题,避免片面看问题,养成不好的思考习惯;在写读书笔记时,我在无形中又一次练习了自己的写作水平
月考的题目对我来讲,并没有什么不会的题目,所以现在要做的,就是每天放学回到家之后都抽出一些时间进行复习和练习
对于英语,最基本的就是多听、多读、多说、多写,而我现在最大的问题则出在语法上,虽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