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卫生局安全生产工作总结区卫生局安全生产工作总结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我们始终以“安全生产无小事、一不小心出大事”为警训,告诫广大医务人员,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将安全生产摆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重要工作位置,按照20XX年安全生产责任状的要求,精心组织狠抓落实,确保全区卫生系统无一例安全生产及重大医疗差错事故
一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区安委和安监局的具体指导下,我区卫生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步入了良性运行轨道,呈现出具体工作得到落实,总体形势非常稳定的大好局面
现将二○一一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如下:一是抓安全生产的班子建设:要求区直和一级以上的医疗机构,均要成立安全生产领导小组,院长任组长、业务院长任副组长,医务科、护理部,办公室、药剂科负责人为成员,其中医务科科长任安全生产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日常安全生产工作的监督管理、信息传递和资料收集
同时,为促进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增强责任感,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层层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状,确定一名分管副院长,一名安全生产专干
一年来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安全生产工作班子健全、制度完善、运转正常、尤其突出的单位有区人民医院
二是抓安全生产的日常监管:医疗卫生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是一项人命关天的工作,来不得半点马虎
作为卫生部门抓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就是要抓医疗机构规范执业行为
年内我们以医院管理年活动为契机,着重在以下几方面下功夫:1、强化卫生工作的法律法规培训学习,认真组织广大医务工作者,学习《执业医师法》、《医疗机构管理条例》、《传染病防治法》、《药品管理法》、《母婴保健法》等法律法规,并选派了60余人次,积极参加省卫生厅举办的局长培训班、院长培训班和业务骨干培训班
2、重新严格审批医疗机构的诊疗科目
年初我局带领卫生监督所的监督员,对全区230余家医疗机构进行现场评审,依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