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之行交换心得无物交换心得一只小别针花了一个自动铅,虽然交换次数就那么一次,但是这过程却是比较艰难的
但也值得欣慰的是在这个交换过程里,让自己明白了些事情在以小别针换物的过程中,都是同陌生人交流,很多人反应给我的就是会受骗的并且感到非常的不可思议
当然还有那么小部分还是那么给人希望的
当我拿到别针时想到的就是换一只笔,因为在学校里边,学生经常待在身边的也就莫过于笔了,于是我满怀激情的来到临时图书馆门口去等待能与我换物的人,可惜没有等着,每次和同学交流的结果都是以失败告终的
有的同学觉得换物的行为很怪异,觉得荒诞,多数都以没有什么物品可以来回绝
当然不排除真的没有物品可换的人也在其中了
据我在同他们交流的过程里,发现他们的都是先好奇接着疑惑再怀疑最后就拒绝,有的同学就直接不搭理或者果断的回绝
从他们的心理变换去看待这个无物交换的行为,突然觉得这世界很可怕,觉得这世上信任是多么的可贵
世界繁华的让人只记得自己一个人,喧嚣的世界把人与人之间的信任都被吞噬了
让人不再那么轻易的打开自己的信任之门
是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变得冷漠了呢,还是说人们的同情心泛滥导致被利用的次数太多以至于人的警觉性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呢
当然话说回来,遇到这样的问题也不可避免的,毕竟这样的无物交换是建立在平等自愿的原则之上的
在正真的现实里会有几个人去那自己的小物品去换那么一颗小别针呢
在原始社会的无物交换时只是因为双方的需求去做这不等价的交换罢了
可是我们已经在现代,讲究的是个等价吧
一枚曲别针折射的问题实在令人感到心寒,同时也折射了我自己是一种消极的生活态度吧
可是就当你觉得眼前一片黑暗的时候,你有会看见曙光的所在,让你有勇气的往下走
就当我准备放弃的时候,从图书馆走出了两个女同学,我带着最后试一试的心态去问她们,当我表明我的用意是时候,第1页共2页她们俩也表示很愿意同我交换物件,我感到莫名的感动,这是不是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