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家庭教育和与老师沟通参考演讲稿各位家长:大家下午好
作为一名学生家长,今天特别有幸在这里与大家分享“学生家庭教育和与教师沟通”的一点心得
首先,我要感激我们班的几位教师,为了让这个班的同学好,他们特别负责,也特别辛苦,大家应该都明白,这个班是放学最晚的,每天教师都要守着他们把当天学习的内容全部过关之后才回家
特别是班主任谢教师,她不仅要关怀小孩们的学习,还要关怀他们的生理、心理的健康
教师们特别负责任的态度,这是我们全班同学的幸运,也是我们所有家长的幸运
借这个时机,我想给大家分享三点:第一点,我认为我们家长与教师之间的沟通与互动是特别重要的
既然教师们都那么负责,我们家长就更应该对小孩们负责,毕竟我们都希望本人的小孩学习好,以后他们的生存才能强、生活好
关于与教师的沟通,我们每天都能够通过“家校联络卡”监视小孩完成家庭作业,我们通过教师的评语及时理解小孩在学校的表现情况
另外,假如小孩出现了一些咨询题,我们还能够给教师打,或者单独到学校与教师面对面进展沟通,因而,我们与教师之间的沟通是没有任何障碍的
如今小孩们都正处于青春期,特别逆反、不好管教,而且往往在学校里与家里的表现不太一样
有的小孩还爱扯谎,在学校骗教师,在家里骗家长
但是,假如家长经常到学校与教师沟通,小孩就根本不敢再扯谎
比方我家小孩,他特别聪明,但特别淘气,也特别贪玩,而且还有一些小的臭缺点
过去我也从来没有到学校与教师单独沟通过,这学期自从我第一次被谢教师请到学校以后,我就坚持几周都到学校与教师进展沟通,我发觉每次下来小孩的表现都会有所改变,最终到期末考试的成绩也有了一定的变化
立即就初三了,我相信:家长与教师的有效沟通显得更加的重要
第二点,我认为我们家长和小孩的心态都特别关键,小孩的潜能是无限的,他们都能够“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不仅要超越父母,更应该有不断超越本人的才能
我特别不赞同“我们家长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