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颁奖(演讲稿)写给自己的颁奖词上个月的一次教研组会议,接到了以“做一名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为主题的征文活动任务
之后的几天,我每每空闲之时就上网百度一下“好老师”的标准是什么
可是最终还是让我失望了,因为我直到现在还没有找到一个让自己满意的答案,这让我陷入了沉思
蓦然回首,我已在教育这个行业里摸爬滚打十四个春秋,不由得感慨这似水的年华除了带走了我的青春,又究竟给我留下了什么
我不禁又一次陷入了沉思
十四年对于人的一生,真算得上是不短的一站
同事们也时常把某校的某些老师被评选为“先进”、“优秀”、“模范”等之类的消息作为他们工作之余的谈资,每当如此,我从心里敬佩那些老师,他们不愧为人民的好老师,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敬佩过后,感慨良多,我不禁有点害怕起来,在“人民心中的好老师”这份名单里是否还有我的名字
或许我是真的干不出惊天动地的业绩,就和我身边大多数普通人一样
但我依然在教育这条马拉松式的赛道上追逐着,从未言弃,我也好希望能有人为我加油,为我喝彩
也许唯有那边风景独好吧,不妨给自己也颁个奖吧
以此勉励,给自己希望
世代以农民家庭出身的我,是命运让我选择了这一职业
初中还没毕业就老想早一天能为父母减轻负担,所以没多想就在中考那年选择了天柱师范,三年后如愿以偿地领到了国家发给我的每月295元的工资
我工作的第一站是一所不通公路的边远村级小学——白市等口小学
唯一一栋全木结构的两层歪楼,就是我工作生活的地方,每到刮风下雨,时常会听到房屋发出的嘎吱声,不过不担心它会垮掉,因为四周都用很大的木头顶撞着
不过冬天还是让我有些许难过,由于门窗没有玻璃,只能用塑料薄膜挡住空洞的门窗,再加上木房的密封性本就差,白天上课光线昏暗,尤其是晚上冷得就有些透彻了
每当无法入眠的时候,时不时地会想起当年在师范读书的时候,在食堂打饭时无意间听到食堂老板娘与一个学生吵架时骂的一句话,“你们算什么第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