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处长述职报告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上午好
现在我代表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述职,接受各位领导和老师的评议
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成立于2014年9月23日,还差7天成立整整4个月
近4个月来,我处认真组织发展战略大讨论活动,加强全处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紧紧围绕学校教学、科研的工作中心,把学习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与本部门的工作结合起来,围绕创建“节约型”校园和创建“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部门
在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各兄弟部门、各学院、部的鼎力支持下,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取得了一些工作实绩
下面我从8个方面汇报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成立4个月来的主要工作:一、科学规划,构建实验平台体系我处成立之初,正值全校开展发展战略大讨论之际,通过处领导与全处每位同志谈心、召开教师、管理人员、学生等各类人员座谈会、走访各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到相关高校调研等多种方式,认真梳理出妨碍学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方面科学发展、快速发展、和谐发展的突出问题,将发展战略大讨论的成果固化,制定了《南京邮电大学2014-2014年实验室建设与发展规划》
提出以“突出学科优势,合理调整布局,优化资源配置,强化科学管理,提高投资效益”为原则,构建“3+1”的实验平台体系,为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提供实验平台支撑
为创建节约型校园,优化实验条件配置,强化实验资源共享利用,制定了《南京邮电大学关于进一步推进实验室中心制的意见》,提出了以学校的实际为出发点,以有利于提高办学效益为原则,以实现实验资源共享为基础,以整合各类实验室资源为手段,进一步完善我校实验室中心制的方案
《南京邮电大学2014-2014年实验室建设与发展规划》和《南京邮电大学关于进一步推进实验室中心制的意见》已经学校实验室建设领导小组审议通过
二、完善制度,提高实验室工作管理水平第一、我处作为学校实验室建设领导小组秘书单位,为使第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