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市目标管理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今天,市委、市政府首次召开全市目标管理工作总结表彰会,目的非常明确,就是要通过总结经验、表彰先进,在全市形成真抓实干、奋发有为、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浓厚氛围
这既是一个展示成果、激励先进的表彰会,更是一个鞭策奋进、鼓劲加压的动员部署会
刚才,晓春同志对2004年和今年上半年的目标管理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半年的目标管理工作提了要求,我都完全同意
下面,我再讲几点意见
一、目标管理强力推动了我市的各项工作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确定并实施目标管理,以此作为各项工作的助推器,加大对目标任务执行和落实的督促检查力度,极大地推动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比如,创建省级卫生城市工作,十多年来一直未能取得成功
2003年9月,市委、市政府再次作出创建省级文明卫生城市的决定,明确提出创建目标,并把这一目标分解落实到各级各部门,严格考核,逗硬奖惩,坚决实行“一票否决”和“未位淘汰”,促进XX县区面貌很快就发生变化
通过检查验收,今年4月,省爱卫会已正式命名我市为“XX省卫生城市”
又比如,过军渡水利枢纽工程立项开工、涪江三桥建设、滨江路改造、渠河路改造、市人民医院外科大楼建设等重点项目,个个涉及面广,份量重,难度大,直接关系着遂宁经济社会的发展
市委、市政府把这些工程建设任务作为重点工作目标,下达给各相关责任单位,市目标办、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加强督查督办,市委、市政府领导亲自研究,协调解决突出问题
各责任单位强化目标责任意识,历尽千辛万苦,想尽千方百计确保这些工程都如期开工和完工
各区县、各部门紧紧围绕目标任务,转变作风,提高效率,凝心聚力,开拓奋进,为全市的加快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通过目标管理,不仅有力地促进了我市经济社会事业的发展,而且各级党政机关和部门的面貌也发生了一些可喜的变化
一是创先争优的氛围更浓了
各区县、各部门都能自觉高扬加快发展这个主旋律,瞄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