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在XX县区管理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文章标题:市领导在XX县区管理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同志们:今天召开XX县区管理工作座谈会,主要任务是总结XX县区管理体制调整半年多来的工作经验,研究探讨XX县区管理工作的新思路和新办法,加快推进XX县区开发建设和平安和谐发展
总的来看,XX县区管理体制调整以来,各部门、各单位都能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出发,紧紧围绕加强XX县区开发建设管理和加快XX县区平安和谐发展两大目标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比较好的成效
在此,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大家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
刚才,XX县区管委会通报了XX县区工作的进展情况,一些单位还作了很好的经验交流,相信对大家做好下步工作会有启发和帮助
下面,我就做好下阶段的XX县区管理工作讲三点意见
一、思想上要高度重视首先,要充分认识XX县区建设的历史意义
建设**XX县区,是市委、市政府的一项重大决策,是推进**山城市化进程的一项重要举措,具有极为深远而重大的历史意义:一是增强城市实力
通过加快城市XX县区开发,能够进一步拉动我市国民经济的发展
二是拓展发展空间
形成以XX县区为中心,带动本岛整体繁荣,为**整个城市发展提供广阔空间
三是提高城市品位
XX县区建设充分考虑经济与社会协调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问题,营造山海优美、环境整洁、功能完善、生活舒适的最佳人居环境
四是提升城市功能
未来的XX县区将是集政治、文化、教育、服务于一体的现代化中心XX县区,将引领舟山迈向海洋经济强市时代
可以说,今天在座的同志能够承担建设舟山XX县区的历史使命,既是无限的光荣,更是莫大的责任
其次,要正确认识XX县区建设任务的艰巨性
XX县区建设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任务十分艰巨:一是近期集聚能力不强
毕竟一个城市的人气、内涵和人文底蕴需要一个不断聚集和长期累积的过程
如何迅速集聚人口、形成规模将是XX县区近期第1页共4页发展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