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期间路政管理工作总结 1 “十五”期间,我队在上级领导及段领导的领导下,依靠地方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密切配合,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针,紧紧围绕交通部提出的“六大”工程为目标,以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为宗旨,走“依法治路、秉公执法”的道路,使的路政管理各项工作多取的优异成绩,而且在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上也取得双丰收
据统计,“十五”期间,办理行政许可 90 余份,制止违章建筑 215 处、计面积17200m2,拆除临时性建筑 786 处、计面积 10218m2,拆除非公路标牌 1270 块,清除公路两侧堆放物 23760m2,查处损坏公路设施案 1300 余次,收取索赔款 2226725
00 元,收取超限运输车辆罚款 2100000
00 万元,人均上路率 29 天
具体做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1、加强队伍建设,提高为民服务意识 为加强队伍建设,大队规定每星期半天时间学习政治和业务知识,一年二次集中军训,每季度实行业务考试,真正使每位队员都能做到在业务上有驾轻就熟的能力
同时,大队还制定了一系列规章制度,如:路政人员职责、路政人员廉政建设等,来规范队员的行为
为使执法规范化,我队制定了公路路政办案程序、规范行为等,要求执法人员严格贯彻落实交通部 “五不准”、“六条禁令”和遵守 XX 市人民政府制定的机关效能建设中有关规定,做到严格执法标准、载量适度、公正执法
同时,我队还根据有关规定,制定了“三制”——路政执法岗位责任制、错案追究制和末位淘汰制;二监督——群众监督和社会监督,有效地防止公路“三乱”现象的发生
为提高为民服务意识,真正把“管理寓于服务”之中,我队正确使用法律、法规和规章赋予的权力,创造良好的执法环境,把路政执法项目、标准、依据、办理程序等进行了公开、公示,在办公地点设立执法监督箱、投诉电话等,接受群众监督
设立路政项目审批办事大厅,实行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