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 页 共 9 页教师学期工作小结教师学期工作小结教师学期工作小结一学期即将结束,在这里做一个学期小结
本学期谢谢学校领导的抬爱,聘请我为学校大队辅导员,协助德育主任娇姐做大队辅导员的一些工作
在这学期的工作中,我觉得我需要总结的地方有很多:1、在做学校工作的同时,我以此给自己找了很多理由和借口,对自己的班级管理及语文课的教学松懈了不少
马上期末了,看见孩子们却处于一种低迷的状态,我忍不住内心的怒火,向他们发泄了多次,我认为他们不体谅我,学校工作忙,班级工作杂,他们却不自觉,什么事情都要我来操心,稍不提醒就会有孩子不做作业,让我很头疼
其实现在想想,难道全是他们的错吗
我就没有责任吗
我总是在有时间给他们辅导的时候,找些理由告诉自己,好不容易有点空余时间,就休息一下吧,有些事情再找时间做
就这样一拖二懒的,孩子们自然就懈怠了
我是他们的引导者,是他们眼中学习的榜样,我都处于这种状态了,更何况学生呢
我应该想想,他们都才8、9 岁的孩子,他们懂得多少
他们能理解我多少
我凭什么冲他们发火呢
在这里,我为那些受了我批评的孩子表示歉意,老师以后尽量改正
我自己认为是个有爱心的人,对于朝夕相处的孩子们,我也认为我为他们付出了真心,付出了心血
但是有时候回想一下,很多时候,我的脾气真的很不好,对于他们小小的心灵而言,那是多么大的伤害啊
曾经有一次我问我们班的班长,是个懂事能干的第 2 页 共 9 页女孩子,我问她:你觉得卜老师凶不凶
她看着我说:也不是很凶
我当时天真的以为我的严厉在他们眼里还是能够被理解的,看来我做的并没有错
但其实,细细想来,很多时候我都是自私的
有时候对他们发脾气,可能是因为心情不好,可能是因为看他“不顺眼”⋯⋯现在想来,真是觉得无地自容
在那一瞬间全都抛之脑后了,孩子们,请原谅我
3、他们比我做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