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 们 都 说 , 不 要 在 乎 结 果 , 最 重 要 的 是 过 程
其 实 , 有 时 候 , 结 果 比 过 程 更 重 要 , 比 如 说 高 考
很 多 时 候 , 我 都 是 抱 着 求 胜 心 理 去做 事 情
也 许 这 些 事 情 并 不 需 要 分 出 胜 负 , 亦 或 者 输 赢 也 并 不 十 分 重 要 , 淡 然 处 之 就 好
甚至 , 我 也 知 道 , 世 上 大 多 事 如 此 , 但 固 执 的 认 为 结 果 比 过 程 重 要
只 要 有 个 好 结 果 , 不 就 什么 都 不 重 要 了 么
重 在 参 与 只 是 失 败 者 为 自 己 找 的 冠 冕 堂 皇 的 托 词 , 社 会 可 只 看 你 的 结 果 如 果 过 程 真 的 重 要 , 那 会 有 什 么 “黑 色 七 月 ”, 只 用 短 短 数 个 小 时 , 宣 判 一 个 学 子 十 年 的 寒窗
如 果 过 程 中 要 , 那 年 底 考 核 的 几 个 分 数 , 就 会 决 定 一 个 工 人 , 一 年 辛 劳 工 作 的 认 同与 否
有 人 说 只 问耕耘不 问收获,总觉得这 是 自 欺欺人 ,也 许 是 辛 苦努力而毫无收获的 自 我 安慰, 再如 , 的 奥运会 上 , 我 想所有 的 运动员都 付出 了 常人 无法想象的 辛 苦, 但 是 并 不 是 所有 的 人 都得到了 最 终的 荣誉与 辉煌
没有 一 个 比 较完美的 结 果 , 会 使所有 的 过 程 更 加的 充满无奈
我 们 努力的 过 程 是 为 什 么 呢
不 是 为 了 一 纸文凭,为 了 能够找 到更 好 的 单位或 在 原单位拥有更 强的 实 力吗
而且这 个 结 果 也 不 单指是 文凭结 果 , 我 们 在 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