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后可任意编辑关于春节贴对联的作文 5 篇 春节贴对联的作文篇 1 今日是大年三十,妈妈早早的就把我从床上叫起来了,说要一起贴对联
新春伊始,春节将临,根据我国的传统习俗,除夕那天,很多人家都贴对联
贴对联是中华汉民族的传统
我洗漱完后开始贴对联了,我和妈妈把对联放在地下不停的摆弄,我说这个是上联,妈妈说那个是上联,我们的意见不一,我为了弄清楚,在电脑上找答案
古时候的对联,因为是从右向左书写,所以上联在门右边
现在,由于书写习惯从左向右,所以,也有把上联贴在门左边的
究竟应贴在哪边
要看横批的书写,假如横批是从右向左书写,上联就应该贴在右边,反之上联则贴在左边
另外,对联除了对仗等要求外,一般应上仄下平,就是上联结尾字的音调应该落上声和去声,下联结尾字的音调应该落在平声
(阴平、阳平)
1下载后可任意编辑 我知道答案后和妈妈一起把春联贴上了,真美丽
贴对联不是什么大事,图个吉利喜气,即使贴错了,也没有人会提示
不过,既然是民族的文化,我们不能宏扬,也不能离谱
明年的春联就包在我身上了
最后祝大家马上好好学习,马年行大运
春节贴对联的作文篇 2 大年三十下午,爷爷来到我们家,要爸爸回老家一起贴对联
我一听非要和他们一起去,爸爸和爷爷兴奋地答应了
我们到了白坡老家,爷爷取出买来的对联
我打开一看,“一帆风顺年年好万事如意步步高”这么精彩的对联让我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我对爷爷说:“让我来给对联抹浆糊吧
”爷爷笑眯眯地说:“阳阳真长大了
”我小心翼翼地把浆糊抹到对联背面,爷爷笑着说:“阳阳干的真像回事,比你爸爸叔叔都行
”我听了像喝了蜜一样甜
爸爸从我手里接过对联,把它递给站在高处的爷爷手里,爷爷仔细地把对联贴好,并拿着一个小刷子轻轻的压了一遍,对联贴好了
就2下载后可任意编辑这样,我们三个人有说有笑地贴完了老家所有屋门上的'对联,而且我还收集到了九幅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