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后可任意编辑春节对联的作文九篇 春节对联的作文篇 1 每年的除夕人们都会在门框上贴对联,并燃放爆竹烟花
贴对联的历史还要追溯到几千年前
那时的人们安居乐业,和睦幸福
但是每一年的除夕,都会有一个叫“年”的怪兽来骚扰人们,它会把人们的鸡羊都吃掉
于是每一年的那一天人们就把窗门紧闭,不敢外出
后来人们试探到那个怪兽怕红色、光和声响,所以人们就把红纸裁成门框大小的条贴在门框上
那一天的晚上点许许多多的灯,使光非常强,人们还把竹子放在火堆里烧,火堆里的竹子发出噼噼啪啪的声响
这样就把“年”赶走了
第二天人们互送礼物表示祝贺
后来人们把红纸写上字帖到门框上,这样就形成了对联
再后来人们发明了火药,就取代了以前烧竹的方法
其实关于对联还有许多有趣的事呢
晋代书法家王羲之的书法精妙,很多人想得到王羲之的笔迹,所以他家的对联一贴出去就被人取走
后来王羲之想了一个好办法,他把一幅对联写好后,裁成两半,一半写的是: 福无双至 祸不单行 王羲之叫人把这几个贴出去,果然无人去取,但王羲之的夫人看了很生气 ,王羲之却说:“夫人莫急,明日再看
”等到第二天大清早,王羲之叫人把另一半贴上去,就成了一幅好对联了: 福无双至今日至 祸不单行昨日行 春节对联的作文篇 2 今日是腊月二十七,距离大年三十还有三天了
早上爷爷说今日要贴对联了,我就和爷爷一起拿上对联出门了
刚打开大门,我就看见每户人家的大门两边都有一副对联,看来大家都起的比较早啊,我们也开始动手贴起对联来
我看到爷爷贴的上联是:寿比南山不老松;下联是:福如东海长流水,写的真好啊
看完这副对联,我心里也有许多疑问
大家为什么都要贴对联呢
是不是有什1下载后可任意编辑么故事和传说呢
爷爷告诉我说:“那是因为在古代,有一种叫”年“的猛兽,常常损害人们,后来大家知道它害怕红色的东西,就拿红色的纸贴在大门上,用来驱逐”年“
后来,就慢慢的进展成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