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研究生特别是文科的研究生已经完全沦为不伦不类,可有可无的学习阶段,很多一般院校的研究生班就是失业本科生的收容所与遣送站
那些导师还是按照20 年前的模式培养学生,可知现在研究生的就业去向已经完全与20 年前大相径庭了
单纯为学位文凭考重点大学还有点用处,如果是为了学术的兴趣找到水平不错的点读一下还是有收获的
但要记住, 不要把自己圈在学校里,更不要和整天混日子的同学学,多接触社会,早点进入工作状态
研究生读不读的好,其实看你的导师是否有实力,是否有课题让你忙
像我,当时刚上研究生的时候,也是雄心壮志啊,想说要好好学习,可是,可是
哎,我导师没有研究课题,于是乎,我就走上了同楼主一样的道路
现在工作难找,让我这样批着研究生外皮的不学无术类的人更是心有余悸啊
我还就真希望导师没项目可以做,我读研的目的就是有三年时间让我自学,而且又能拿到文凭,又有时间可以考证,我知道很多导师的项目都是恒久不变的,对每个公司都只是做那部分,学生永远就是忙那一部分,研究生还是要实习的,最好是用一年的时间去实习,系统的实习,反正我是打算研二下学期和研三上学期实习,找实习可以自己找也可以找导师推荐,反正去自己想去的地方,做自己想做的工作04
研究生很充实,也很辛苦
几乎整天泡在实验室,喂养动物,造动物模型,取材,测试指标,统计处理,整整干了两年
第一年是基础课,还好,有所收获05
呵呵,我没读过研究生,我只知道我女朋友读管理类研究生,一天到晚都是呆在实验室里面 —— 不要误会为学习啊,具体我也不知道忙什么,十有八九都是上网
日子就这么过着,现在要找工作了,又遇到这么个经济不好的时候,机会都少了很多,找高级点的人家现在基本不需要或者薪水压得很低,找低级点的人家觉得你学历太高怕留不住
哎,研究生的生活难啊
当初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