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实习心得体会 能进自己早前就憧憬的媒体实习我觉得十分荣幸,这次的经历也让我收成很多
在这里不敢说给大家介绍教训,只是对自己实习到现阶段以来的一点心得体会,愿望可以取得大家的共识和互勉
⊕实习不完整即是坐冷板凳,但坐冷板凳必定是实习的一局部 在没有实习之前就有所耳闻:实习无非就是做做卫生端端水,假如进报社就是看报纸看新闻
这并不完全准确,首先,服务工业发展到当初,卫生已经不须要实习生代为操劳,其次,看新闻不仅是实习记者的事,每位记者编辑在开始一天的工作前也要阅读消息,那不同的是什么呢
我想应当是做这些事时的角色定位和心态
比方看新闻,职业记者看的不是新闻,更不是寂寞,而是新闻后的新闻
我实习的媒体是杂志,因此更重视记者思考事件的角度与深度
咱们实习生,资格浅经历少,思维的厚度也够不上老记者
再者,一个体系的固有状况不可能被一个新来的实习生攻破,因而刚开端做冷板凳也是必定的进程
为此我也没少心里不均衡过,然而当后来繁忙的时候反而回过来爱慕冷板凳时间了呢
⊕新人第一次采访,碰一鼻子灰反而是收成 做记者采访是粗茶淡饭,不论是电话采访、面谈仍是网络采访
我在这次的杂志社实习中并没有常常波及采访,但多多少少还是有些经历和领会
首先是预约采访,实在挺难的,因为我第一次帮老师预约采访是接洽一家京城有名的高等健身核心,因为当时准备不足加上那边的职员又特殊咄咄逼人,(有经验的人都晓得健身房的人个个都是伶牙俐齿)几回下来我已经失去了信念,大范围的企业部分间又存在断层,我的电话时常就被一转再转,到后来我也不知道与我对话的人是什么部门什么职务了
第一次的预约采访失败告终,还好老师并没有过多责备我,而表示出一种师长特有的苦口婆心
接着是外出采访,次数也未几,但第一次印象非常深入
为了不因“学生像”被怠慢而因此“表演”一个成熟记者,我穿上了高跟鞋
又因为采访地点距离估量过错,我一路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