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后可任意编辑第一次发言作文 第一次发言作文 1 这是我们第一次来到国教中心
早晨,我们刚刚体会了军训的一点皮毛,下午就要召开动员大会了
中午,我正准备睡午觉,突然,翁老师对我说:“龚赫,你在下午的动员大会上作为学生代表去发言吧
”猛一听,我有点受宠若惊,不过后来,我转念一想;“发言稿要自己写吧
还要写发言稿,根本没时间,我才不来写呢
再说,我也从来都没写过发言稿,说不定写不好,写得乱七八糟的,不被同学们笑话才怪呢
我可不想去出丑
还是不去好了
”于是我又赶紧说:“老师,我不想去
”没想到,翁老师竟像我肚子里的蛔虫似的,一下就知道了我的心思,说:“你是怕写演讲稿吧
没关系,我会帮你的
”我刚想说:“那我要去
”突然,脑子里又想到,面对那么多人,大庭广众之下,不知道自己会不会紧张,能说好吗
万一紧张了,说错了话,那可给咱四连丢尽了脸
于是,便把头摇得像拨浪鼓似的,摆摆手说:“不行,不行,我不去
”可老师还是鼓舞我:“龚赫,你能行,去吧
”我只好忐忑不安地接受了这个任务
午睡起床号刚吹响,翁老师便走进了我们寝室
把演讲稿给了我,让我读
我接过演讲稿,囫囵吞枣地读了几遍,便有些流利了,于是,忐忑的心便略微平稳了一些
到了操场之后,我一直都拿着纸读,越读越流利
于是便一点都不紧张了,心里的那块大石头终于放了下来
动员大会马上就要开始了,主席台上坐满了领导
我来到后台,看见吹哨子的总教官也在那,也许他是教官代表吧
我在那后台等啊等,不知道怎么搞的,又开始紧张起来,那些领导的发言,一句都没听进去,心里充满了原来没有的恐惧
终于听到一声:“请学生代表龚赫发言
”我急忙做了个深呼吸走上了发言台
只记得当时把纸上的东西读了一遍,也搞不清楚有没有感情,在读完后,说了声“谢谢大家”
顿时,整个操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我的心里平静了许多,从容地走下了台
后来,居然听到了领导、老师和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