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 年消化内科半年终工作总结 2015 年消化内科上半年工作总结 紧张而有序的 2015 年上半已经过去,在这忙绿的半年里,院领导班子的正确领导下,以医院制定的 2015 年工作要点为指导思想,在医教部、护理部的具体指导下,在消化内科科全体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科室的业务收入和业务技术水平实现了大幅度的提升,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现总结如下
一、医德医风和科室建设方面: 全科人员认真学习了市纪委监察局组织召开的“十个严禁,十个一律”
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树立“一切为病员服务”的理念,加强医患沟通,以“八荣八耻”标准规范自己的言行,不断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和道德水平,自觉抵制行业之中的不正之风
全科人员能够自觉遵守院科各项规章制度和劳动纪律,做到小事讲风格,大事讲原则,不闹无原则纠纷,工作中互相支持,互相理解,工作人员分工明确,各司其职,相互团结,高质量的保证了正常医疗服务的顺利进行
认真学习岗位职责,认真落实核心制度,严格按照职责、制度的要求工作,认真开展“三基”训练,“三基”训练全员参加,“三基”考核人人达标
坚持“合理用药合理检查”,规范抗菌药物的合理使用,较好地完成了院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二、业务完成方面 为实现我科成为医院重点科室的发展战略,我们消化内镜相互 配合、相互协作,在工作人员少、病人多的情况下,全科医护人员,不怕脏、不怕累,以精湛的技术和无私的奉献精神,赢得到了社会各界及病人家属的高度好评
可以说,我科承担着市区范围内消化内科常见病多发病及疑难危重病人救治重任
我科在科室不增加医疗设备的条件下,实现半年病房业务收入331
8629 万元,业务收入较去年同期大幅度提升
半年出院人次 人,较去年同增长 人,增长率为%,共做胃镜 7200 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人,增长率,肠镜 823 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人
结肠息肉并内镜下治疗 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