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 年消化内科半年终工作总结 消化内科 2015 年工作总结 在院党委的领导下,2015 年消化内科二病区许多方面都发生了很大变化,现将 1 年来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 管理工作 在院长的领导下,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及医院规章制度开展诊疗活动,依法执业,积极完成科室目标管理
努力提高医疗质量,保障医疗安全,无医疗事故发生
认真执行行风建设的各项规定,无违规违纪现象发生
加强平安医院建设,无消防责任事故发生,无违反信访、计划生育政策等时间发生
严格执行医保、铁保和新农合政策,严格执行国家物价收费政策
保质保量完成上级和医院交给的指令任务
二、业务工作 (一)业务工作目标 住院收治病人 800 人次;门诊 10000 人次; (二)完成骨干项目 ercp14 人次; (三)圆满完成消化内科三级医院诊疗项目
重点疾病消化道出血的诊断与治疗 64 例
肝硬化并发症的诊断与治疗 49 例
急性胰腺炎的救治 32 例
临床路径 23 例
(四)质量工作 1
科室质量小组健全,定期开展工作,完成科室质控工作记录完整; 2
各级各类人员熟悉岗位职责、工作制度、诊疗指南、技术操作规范和常用医疗法律、法规,无违法、违纪、违规现象; 3
三基理论、技能考核合格率>95%; 4
患者知情同意告知率 100%, 15
法定传染病报告率 100%; 6
临床路径病种入组率>50%,入住后完成>70%7
入、出院诊断符合>95%; 8
临床主要诊断、病理诊断符合率>95%; 9
急危重症抢救成功率>80%; 10
治愈好转率>90%; 11
医院感染现患率<10%; 12
院内感染病例 24 小时内填表上报医院感染科,漏报<20%; 13
医院感染报告流程和处置预案知晓率 100%,无医院感染暴发事件; 14
急救物品完好率 100%; 15
归档病历甲级率>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