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老年高校学习心得感悟 我到老年高校没经过初级班直接进了专修班,我当时认为我跟这个班没问题
但是通过一段学习还是很快找到了差距
我班那些老学员已跟着老师按部就班、由浅入深的边学、边操作一年多了,我觉得他们电脑实际操作力量比我强,学的电脑学问也比我多
而我是凭爱好有针对性的学习了一些操作,这样就比较片面
比方在电脑上画图、制作贺卡、设计美术字、制作表格等等他们都在老师的指导下亲自练习过,而我只是在书上或碟上看过,并没亲自操作
如今我们已经开头学习 Photoshop 啦,由于一些基础学问没学好,操作时总有"自己怎么这么笨呢
'的感觉,看来我真得自己好好补补课了
我原以为会打字、能上网、会发 E-mail 就不错了,如今看来电脑上的学问大得很,我学那点东西不过沧海一粟
我们这学期开头就学博客,我随后就开博啦 ,先后已经写了"活到老,学到老'"入学有感'等十一篇文章,看到博客上的访问和评论人数不断增加,自己的成就感油然而生
可是再和其他博客一比较,我的博客太单调了,既没趣味性,也没艺术性
有些博客图文并茂,有动画、还有音乐和视频,观赏起来真是一种精神享受
看来我是有点操之过急了,随着学习的不断深化,我信任我的博客会越办越好
到学校学习后在学习过程中遇到一些实际问题,有时老师一点就通了,以前自己在家学习时遇到疑难问题往往由于没有人准时指导而铺张了很多贵重时间
再有老师还能随时教我们一些解决问题的技巧,使我们能举一反三的生疏电脑操作的一般规律
在学校里同学之间也能取长补短、相互关怀、相互学习
按我个人的体会还是上老年高校按部就班、由浅入深的学习比较好,这样可以走捷径,少走弯路
我们的微机老师教的很细致、很仔细也很有耐性,我的记忆力和理解力都远不如从前啦,有时在一个详情上我钻了牛角尖,老师不厌其烦的教我好几遍我才弄明白
每取得一点成果、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