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的我们作文 1000 字 琐碎零丁,暗涌流年,风华正茂,恰同学少年——这就是我们,“00”后的我们
所以账然回首,关于我们…… 一次无意中在书看看到 00 后的我们可以分为两种类型
一是“年复年,日复日”在学海中挣扎、书山攀爬的,称之为“囚徒遗民”
第一次看到这个称谓,觉得有点可笑
细想之,发现确实如此
那些众多的囚徒遗民,挤出一切时间论证着“学习是一切的根本”,甚至舍弃吃饭休息时间
他们于教育的框架,无奈地微笑
斗志凌云地喊着“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口号
在世俗的枷锁里被桎梏成墨守陈规的三好学生,带着镣铐舞蹈着并不年轻的生命
与囚徒遗民相反的称之为“疯狂的 00 后”
疯狂的 00 后是新新人类,很时尚、很达人、很追风、亦很前卫
他们喜爱非主流图片,喜爱很达人的明星,喜爱打破主流思维逆向审美,可以大张旗鼓地和大众唱起反调,且毫不避讳地张扬着个性,洋溢着多彩的青春
十八岁的我,是属于哪一种呢
是疯狂的 00 后,还是囚徒遗民
我不同意“学习是一切的根本”,对待学习我是尽力就可以了,父母也是支持我的
我觉得学习目的是提高自己的文化素养,进而提升科学文化素养,而不是仅仅为了一张大学录用通知书
社会阅历、个人经验、机遇也是成功的重要因素
我想我也称不上疯狂的 00 后吧
我对超女快男没什么意见,不会用 PS 制作烟熏妆,不会疯狂追星……尽管有同学朋友、邻居说我时尚,很懂时尚
我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 stylt,我只是在坚持自己的风格罢了,不是吗
00 后的我,有时也会莫明的感伤
书上说“我们喜爱忧伤着,喜爱寂寞的哭泣,喜爱大声的嬉笑,而我们却要掩藏心思,既不能出口伤人,又不可受人损害
”说的好像,这时妈妈就会成为我的倾诉对象,我们无话不谈——互谈最近看到的帅哥美女;哪些人对我很好;哪些人对我态度不好;快乐的不快乐的……向妈妈说出来,感觉真的很好